【刀E】 兽类 01

  现代架空,有大量私设。
        致郁向。
        无法避免的OOC。

  

  
  真是个糟糕的早晨。

  刚才泰隆在教堂里杀了个人,这个人在上帝面前对他下了极其恶毒的诅咒。他不想回忆那个男人在死之前到底说了什么难听的话,那些咒骂他的人说的东西都差不多——他不在乎。他觉得这很糟糕是因为他刚从教堂里出来没走出多远,就撞倒了一个人——虽然说不上到底是谁撞谁,但他讨厌这种也许还得虚情假意道个歉的事情。

  
  “I'm sorry.”

  垂着眼的泰隆还没开口,摔在地上的这位就先说话了。

  
  一身西装还提着个黑色公文包,像个赶着去上班的公司小职员——这人金发碧眼的,看上去很年轻,泰隆觉得他一定是刚参加工作不久的那种类型。

 
  “我有点小忙,没看路。”这人确实像是很匆忙的样子,动作麻利地站起来拍拍屁股走人,“真的很抱歉,先生——”

  
  不知为什么,泰隆的视线在情不自禁地跟随着那个人。

  
  他看见那家伙飞快地奔过马路,窜到街对面穿过人群,然而几乎就是这一晃眼,那头显眼的金发便消失于他的视野之内。

  突然觉得这人好好笑。

  
  他的慌忙让泰隆回想起教堂里的那个男人死前的咒骂和最后不顾一切的挣扎——哪怕这两种慌忙的性质不一样,但在泰隆眼里没多大区别。

  

  

  

  下午泰隆回到自己的家里——其实这儿只能说是个供他睡觉和为工作做准备的出租屋——而且还他妈的是地下室。泰隆本人并不觉得这种潮湿阴暗的环境有多糟,但给他工作牵线的卡特琳娜是一点也不愿意在他家多待一分钟的人,他们工作上的联系往往是通过电话。

  “下午好。”泰隆拨通了手机上仅存的联系人中的其中一位,“是时候打钱过来了。”

  
  电话那头传来翻动报纸的声音,显然她已经看到了关于教堂杀人事件的紧急报道。“你做得很好。”卡特琳娜对泰隆的夸赞从不虚伪。
  

  泰隆不会问为什么得去杀某个人之类的愚蠢问题。卡特琳娜给他任务,他去做,然后等着卡特把工资给他。
  

  “这次报酬比以往高些,因为你大概会有好一阵子的空闲期,——而我之后会很忙。”卡特话里的意思泰隆明白,他们那边的习惯就是不会拿着一个杀手用个透。
  

  “嗯,无所谓。”

  
  “再见。”

  

  

  傍晚七点,泰隆突然感觉肚子有点饿。

  他在挂断卡特琳娜的电话之后就一直在发呆,以至于他不知道过了有多久。

  他不知道自己还可以在这个地下室里干什么。在孤儿院长大的泰隆对任何事都没有太大兴趣。他没什么爱好,杀人也仅仅是他的工作,他谋生的必要。

  饥饿是他童年时就最厌恶的东西,然而他将冰箱打开时却发现里面空得令人绝望。

  泰隆从床垫下取出几张钞票,揣进上衣内兜里然后出门。他不喜欢去商店买东西这种事,他觉得看着收银员心不在焉刷商品条形码时的等待会让他产生把枪口抵在收银员脑门上的冲动。

  
  走出地下室来到街上,泰隆发现外面正下着雨便带上了衣服上的兜帽,沿着街一直走到最近的杂货店里。他没看见门口的女店员是否是在漫不经心地扫条形码,倒是注意到了站在冰柜旁边正在选购商品的某个有些眼熟的家伙。

  那人显然没有感受到来自泰隆的视线,他皱着眉盯着冰柜里的东西,左手仍提着那款黑色的公文包,右手托着下巴,正认真地考虑着到底该买哪一件商品。  

  这不就是今天早上的那个小白领么。

  
  泰隆有些惊讶自己还对这种头次见面相互都没看正脸的家伙有这么鲜明的印象,还有就是,他发现自己的视线难以从这个年轻人脸上移开。

  
  他将这追究于小白领那双湛蓝色的眼睛。

  他记得卡特琳娜的姊妹卡西奥佩娅曾对他说过,蓝眼睛是最能吸引人的,这种颜色最淡的虹膜可以被轻易地观察出瞳孔的变化。

  这个年轻人的五官立体轮廓鲜明,他的眼睛随着他的表情而变化闪烁,哪怕他没有正视泰隆一眼,泰隆也能知道那抹湛蓝色有多么摄人心魄——那是他形容不来的美。
 

  杀手知道该如何降低自己的存在感。泰隆一边在商品架上寻找他需要的食物,一边透过缝隙盯着小白领看。

  同样被吸引的大概还有这家杂货店的女店员。她在为小白领结账时向他搭了讪,而后者像是已习惯于自己的受欢迎,很自然地回应了女店员抛过来的那句“今天的天气真糟”。

  
  泰隆看见两人开始对话便带着选好的食物往收银台走。

  
  “你可以叫我Ezreal,美丽的Lora小姐~”小白领朝女店员眨了眨右眼,在她递过来的本子上写下了一串数字,“改天有空去喝一杯吧?”

   
  “我很乐意,伊泽瑞尔。”女店员见有其他客人等待,便匆匆为小白领结好账,目送他打着伞离开,“一定要给我打电话哦?!”

  
  对方的回复是朝店内挥了挥手。

  泰隆将一切都听得很清楚。

  
  Ezreal。

  

                                                 

  

  

  

                                                             TBC.

  

  

  
☆*☆*☆*☆*☆*☆*☆*☆*☆
FREE TALK
        这是看了马老五animals的MV时的产生脑洞,本来是想画成条漫的,但是现在的我打开电脑不会画画只会玩LOL啊(所以基本都只手绘涂鸦着玩了)。
          虽然我的文风和画风一样诡异,虽然我是个不会什么修辞的语废,但是不把脑洞记录下来的话我和咸鱼有什么区别(╯' - ')╯︵ ┻━┻
        好吧就是求一下评论想看看接下来该怎么写。
  

评论(5)
热度(21)